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与ANSYS公司开展协同育人项目合作

发布日期:2018-04-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18年初公示了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教高司函〔2018〕4号),华中科技大学与ANSYS公司联合申报的协同育人项目已获批准,李鹏飞副教授为项目负责人。近日,ANSYS公司已与我校正式签署合作协议,ANSYS公司将全面支持我校开展产学协同育人项目合作。

ANSYS公司将提供教研经费和技术支持,以将ANSYS旗下相关软件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和科研,如:ANSYS公司授权我校开展基于ANSYS系列软件的教学和科研业务、向我校项目相关人员开放相关教学算例库、提供“ANSYS教学合作点”授权标志、提供ANSYS系列产品技术支持、并推动与促进我校研究成果在ANSYS系列软件中的应用

目前,李鹏飞副教授主讲的本科生《能源动力装备数值模拟》课程和研究生《燃烧过程数值模拟》课程都涉及ANSYS FLUENT软件的计算流体力学模拟内容;能源学院的诸多专业也会使用到ANSYS公司旗下的FLUENT、Mechanical Enterprise、CHEMKIN、DesignSpace、LS-DYNA、Icepak等软件进行计算流体力学、有限元、化学反应动力学、结构设计、散热优化等模拟。我校将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精神,加强与ANSYS公司合作,将ANSYS系列软件更好地服务用于教学和科研,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