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博士生朱炼华成功申请的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基金资助

发布日期:2018-04-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 (通讯员 郭照立)近日, 能源学院博士研究生朱炼华成功申请的欧盟玛丽居里学者项目正式完成了资助协议的签署。朱炼华同学在2017年9月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James Weir流体实验室(http://www.jwfl.ac.uk/)的Yonghao Zhang教授合作提交了玛丽居里学者研究项目的申请,并于2018年1月底得到通知以94.4分的优秀评审结果成功获得资助。他将在2018年7月博士毕业后赴英国开展两年的研究工作,按照其申请书,其研究主题为“Efficient pore-scale kinetic simulation of gas flows in ultra-tight porous media”。

玛丽居里学者项目(Marie Skłodowska-Curie Individual Fellowships)是欧盟“地平线2020”科研规划下的“玛丽居里行动”中最重要个人资助项目。这一项目面向全球开放,任何具有至少四年研究经历(包括硕士博士期间)的研究人员都有资格联合欧盟的大学或者研究所(依托单位)的研究者(作为合作者)联合提交申请。该项目申请并不限制年龄和专业,从高年级博士到有正式职位的研究人员都有资格申请。目前其单项资助额度约为18万欧元(约140万人民币),主要用于项目申请人的生活津贴、培训、学术交流以及依托单位的管理开销,资助期限为24个月。作为欧盟资助个人科研最高的奖项之一,玛丽居里学者项目获得了全世界青年科研人员的关注,申请竞争较为激烈,项目申请书需要通过至少三名专家的评审(一轮评审直接通知审结果和是否获得资助)。根据欧盟研究执行局最新发布的2017年度项目申请的评审结果统计信息,其中的European Fellowships Standard类型(国内申请人应该申请的类别)一共收到7000余份研究计划申请书,而其中工程学科(ST-ENG)的平均资助率为15%。为了促进科研人员在不同地区的流动,要求申请者在截至当年申请截止时间的前三年内在依托单位所在国的累计时间不超过12个月, 另外还鼓励在项目申请书中规划前往依托单位所在国之外的其他欧盟国家做累计不超过6个月的短期研究访问。

朱炼华同学为能源学院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郭照立教授指导的2014级博士研究生。他于2013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获得学士学位,目前研究领域为非平衡气体流动的数值模拟。研究生期间在一流学术刊物发表多篇SCI论文,并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Yonghao Zhang教授课题组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生合作研究了一年。

新闻报道图片:玛丽居里学者项目官方宣传图片

相关网页连接:

1. 欧盟官方网站玛丽居里学者项目介绍:

https://ec.europa.eu/research/mariecurieactions/actions/individual-fellowships_en

2. 欧盟官方网站玛丽居里学者项目2018年度申请入口(已于4月12号开放申请系统,2018年9月12号截止申请, 2019年1月通知评审结果)

https://ec.europa.eu/research/mariecurieactions/actions/get-funding/individual-fellowship-2018_en

3. 欧盟官方网站玛丽居里学者项目2017年申请和获批项目的统计信息。

https://ec.europa.eu/research/participants/portal/doc/call/h2020/msca-if-2017/1805118-flash_call_info_if2017_en.pdf

https://ec.europa.eu/research/participants/portal/doc/call/h2020/msca-if-2017/1805117-table_with_percentiles_if2017_en.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