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华中科技大学生物质能利用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樊纪原)2018年3月30日上午,2018华中科技大学生物质能利用论坛在动力楼201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论坛由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陈汉平教授、张世红教授、杨海平教授等教师和优秀毕业生代表梅艳阳博士、李攀博士以及学院硕士生、博士生约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杨海平教授主持。

五位国内外生物质能利用方面的专家学者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展开了汇报。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屠昕教授作了题为“Plasma assisted catalysis: A novel solution for the synthesis of fuels and chemicals”的报告,英国赫尔大学的吴春飞博士的报告题目为“Fundamental understanding of critical thickness of CaCO3layer during CaO carbonation for carbon capture”,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颖副教授介绍了“热催化氨化生物质高选择性制备含氮化合物”的相关研究进展,东南大学张会岩副教授作了题为“生物质催化热解制备高品质液体燃料与化学品”的报告,浙江大学王涛教授对“二氧化碳变湿吸附与空气直接捕获”进行了详细的报告。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都积极踊跃提问,与各位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深入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报告会中受到很多启发和鼓励,受益匪浅。

论坛结束之际,陈汉平教授进行了总结,再次感谢了各位学者带来的精彩报告。陈老师强调,当前世界不论是能源还是环境方面,都需要生物质能利用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全面普及,希望在坐的各位老师同学能充分学习论坛的成果,激励大家刻苦科研,勇攀高峰,争取把生物质能的全方位高效利用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