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大学-UIUC联合学院Wee-Liat Ong副教授 做客铭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8-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浙江大学-UIUC联合学院Wee-Liat Ong副教授应邀3月19日访问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纳米传热实验室,并于当日下午做客铭师讲堂,在动力楼201会议室作了主题“超结构混合材料中的反常热输运现象”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由能源学院杨诺教授主持。



  报告开始前,杨诺教授向在座的师生们隆重地介绍了Wee-Liat Ong副教授

Wee-Liat Ong副教授本科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并荣获李光耀金奖。随后加入了新加坡微电子研究所,主要从事生物微机电系统和微流体学领域的工作。2015年获得卡内基梅隆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在Jonathan Malen教授和Alan  McGaughey教授的指导下利用实验和模拟技术研究纳米尺度的传热,主要研究有机-无机纳米结构材料。在赴浙江大学工作前,曾在哥伦比亚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在本次报告中,Wee-Liat Ong副教授以两种超结构混合材料(有机无机纳米晶体阵列和超原子晶体)为例,介绍了由于界面存在、结构无序性、旋转等因素的影响,超结构材料既可以获得较低热导率,利于应用于热电转换,也可以调控其在晶体和无定型热特性之间转换,使其应用于热整流等声子器件。


报告会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都踊跃提问Wee-Liat Ong教授一一向大家耐心地解答,大家都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