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闫帅为我院新能源系教师介绍教学经验

发布日期:2018-0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李佳硕)新的一年,新的开始,1月3日下午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2018年第一次全体教师理论学习在西五楼210会议室进行。应我院新能源系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闫帅老师和新能源系教师一起分享教学经验。本次会议由邵敬爱老师主持,新能源系全体教职工参加。

闫老师首先做了题为《我要做的,不过是拆掉知识的高墙》的精彩报告。报告伊始,闫老师指出“知识的可理解性”是阻挡学生掌握和理解课程和知识的一面高墙。而“缺乏经验的质感”则是导致学生无法深入理解知识的关键因素。随后,他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和内容详实的案例,从“改进教学方法”和“提升教师内修”这两个方面为新能源全体教师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感想。在教学方法方面,闫老师指出,课堂要吸引学生,老师要放下身段,学会用学生的语言讲接地气的故事;要结合互联网时代的新产物,尝试一些新的授课形式,比如新闻播报、弹幕式教学等,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在提升内修方面,闫老师则讲述了如何通过大量实地调研、访谈与思考,来丰富课堂教学内容,以及如何在课堂上做到思想引领,春风化雨般地为学生不仅“授业解惑”,更要“传道”,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展现自我的能力。闫老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新能源全体教师热烈的掌声。

报告结束后,新能源教师和闫老师就如何提升学生参与度、如何丰富教学手段等方面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各位老师还针对未来如何建立不同学科之间教师教学交流与分享机制进行了有益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理论学习交流不仅让老师们受益匪浅,也为进一步提升新能源系教学水平带来很多启发。

闫帅老师2013年入职华中科技大学,两次被评为学生最满意的课堂,连年学生评教94分以上,他的教学方式多次被新华网、中国青年网、光明日报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