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家俊教授来我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 赵云霞) 11月3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能源学院动力楼402报告厅举行,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家俊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十九大精神宣讲的专题报告。院党委书记姚洪主持报告会,能源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及学生代表21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家俊教授以“新长征路,新时代,新思想,新实践”为题,从新长征路——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新时代——理解变与不变的历史辩证法、新思想——学习博大精深的的新思想、新实践——大家准备好了吗,这四个方面全面深入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核心要义。

刘家俊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出了科学界定,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作出了新判断。

刘家俊教授强调,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

刘家俊教授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思想内容十分丰富,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构成了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相互贯通的思想理论体系。他用简明生动的语言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帮助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

最后,姚洪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感谢刘家俊教授为大家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十九大精神报告。报告深入浅出,结合我们工作实际,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有重要指导作用。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党的十九大的灵魂,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全院党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我院发展建设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