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参加“中国-乌克兰科技创新展”

发布日期:2017-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11月21日-24日,为庆祝中乌建交25周年,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中国和乌克兰两国在科技领域的广泛合作,“中国-乌克兰科技创新展”在基辅举行,中国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库比夫,代表双方政府在开幕式上致辞。在省科技厅相关单位的组织下,我院陈刚教授、张世红教授、罗聪副教授一行,参加了本次科技创新展。

会展期间,我院参展的“富氧燃烧碳捕集技术”和“大型电站锅炉混煤燃烧理论方法与全过程优化技术”得到了乌克兰相关单位的密切关注。乌克兰科学院气体研究所、基辅大学、利沃夫理工大学等单位的乌方研究人员来到展位,详细了解了我院参展项目的技术特征、研发进展、工业应用的状况,并与我方人员就混煤燃烧技术和碳捕集技术在乌克兰相关发电工业实施的可能性进行了初步探讨。

乌克兰具有较好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基辅、利沃夫等城市具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和科创环境,但是他们现有的发电工业与我国的先进水平仍有一定差距,相关电站的燃烧效率及污染物的脱除效率亟需提升。下一步,我院相关教师将进一步加强与乌方的交流合作,探索先进燃烧技术的联合研发、以及在乌克兰实施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