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郭军军博士生荣获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

发布日期:2017-10-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1013-15日,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分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本次会议对2016年度优秀论文进行了颁奖,柳朝晖教授课题组郭军军博士生荣获2016年优秀论文奖,论文题目为《35MW煤粉锅炉富氧燃烧的试验与数值模拟研究》。

该论文以我校牵头建设的应城35MW富氧燃烧先导示范工程的煤粉锅炉为研究对象,对其空气燃烧以及富氧干循环、湿循环燃烧条件下的燃烧和传热特性开展了系统性的试验和数值模拟研究,对炉内温度、组分、污染物排放以及传热进行了测量,同时采用自主开发的富氧燃烧数值模型开展了详细的数值模拟研究。论文证实35MW锅炉在空气燃烧、干循环/湿循环富氧燃烧条件下均能获得相近的辐射热流分布和总传热量,实现了“空气燃烧-富氧燃烧”兼容设计方案。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成立于1978年,由我国杰出的工程热物理学家吴仲华先生创办,现有会员五千余人,学会现设有工程热力学、气动热力学、传热传质学、燃烧学、多相流、流体机械、能源利用七个学科分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每年挑选10篇优秀论文的第一作者予以表彰。据了解,2016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分会有1000多人参会,约440篇口头报告和260篇墙报论文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