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十九大·青春颂中华

发布日期:2017-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为培养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强化“四个服务”意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1018830,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新发展党员开展授予党章党徽、集中宣誓仪式,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活动在动力楼402报告厅顺利召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能源学院副院长罗小兵老师、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全体新发展党员、部分教师代表等,共计15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第一项,与会老师向新入党党员赠送党章、党徽。所有新发展党员庄严地从老师们手中接过党章与党徽,他们双手捧着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随后冯晓东老师与所有新发展预备党员合影。

第二项,佩戴党徽、集体宣誓。宣誓仪式由硕1502班黄威同志主持,全体党员进行集体宣誓仪式。现场顿时响起了阵阵激昂的宣誓声,每位党员都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面对着党旗,大家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第三项,预备党员代表发言。

由本科15级预备党员洪涛同志和本科14级预备党员黄冰瑶同志分别发言。

洪涛同志首先表达了自己作为预备党员在佩戴党徽向党旗宣誓时的光荣与自豪,随后通过自己担任网络文化组组长时的所见所闻,希望中国的青年共产党人能充满激情与正能量,在第一个一百年计划来临之际为建设伟大的中国梦发光发热。

随后黄冰瑶同志的发言主要讲述了对党和国家的认识,她结合自身实际体会,谈到自己的理想信念和伟大抱负,并呼吁所有青年学生积极争做“六有大学生”,像先辈一样用满腔热血来实现中国梦。

第四项,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

国家领导人进场仪式,随着直播中令人振奋的进行曲,现场的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红旗表达着内心的喜悦与自豪。

接下来是唱国歌环节,全体师生起立,高歌国歌。

   随后是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仪式。全体师生起立,神情严肃,为老一辈先烈默哀。

接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分十三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六、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八、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九、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十、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十一、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二、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全场师生都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认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全体师生深受鼓舞。我们看到了砥砺奋进的五年里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更加清晰,全国人民更加自信、更加自豪。今后,我们将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中,尤其引导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坚定“四个自信”,培养一批为实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一流人才,更加旗帜鲜明地引导大学生到国家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建功立业。使命呼唤担当,为建设更加辉煌的祖国,我们将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