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召开2017年秋第一次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日期:2017-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 9月14日中午,动力楼201会议室,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委书记姚洪老师、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辅导员孙伟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中,各位支部书记对自己支部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提出了支部建设中遇到的一些困难与经验,姚书记和冯书记对大家的疑问做出了悉心解答,并肯定了各个支部的建设成果。

 孙伟老师在会上强调了9月“支部主题党日”的内容和要求,强调各党支部应该围绕巡视整改要求,组织本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讲话精神、关于坚持和加强高校党的领导和立德树人方面的系列重要论述等。并再次强调各支部的组织生活要更加规范,同时要有痕迹意识。

 针对中央巡视组提出的基础知识学习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中不严肃等问题,冯晓东老师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以“四个服务”、“四个自信”为例,提醒党员应知应会,入脑入心。同时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健全和规范“三会一课”制度的指导意见》和《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基层党支部工作暂行条例》,强调了基层党支部的设置、职责,以及“三会一课”对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

 为了更好建设基层党支部,冯晓东书记针对“督导员制度”、“支部班子培训”、“党员亮身份”等三条制度向各位支部书记及广大党员征求意见,希望通过这些新的制度更好地建设支部,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

    最后,姚洪书记对整个会议做出总结,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第一要充分发挥各个党支部的先进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二要注重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提升党的理论知识水平,同时要真学、真信、真做;第三要做出特色、做出成绩,要依据各个支部的实际情况,建设有特色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