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国思克莱德大学李君博士及女王大学张晓磊博士访问煤燃烧

发布日期:2017-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王泽安)2017年8月21日,应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刘豪老师邀请,来自英国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化学化工学院(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Process Engineering)讲师、李君博士(Dr.Jun LI)以及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机械与航空航天学院(School of Mechanical and Aerospace Engineering)讲师、张晓磊博士(Dr.Xiaolei Zhang)来实验室进行了交流访问,并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实验室杨海平教授、邹春教授、于敦喜教授、张成副教授、于洁老师、陈应泉老师等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李君博士做了题为“Advanced fuel characterization of biomass for its co-firing with coal toward 100% fuel switch”的报告。报告中详细介绍了英国生物质与煤混烧的发展现状及其研究团队在生物质烘焙、着火机理以及混烧CFD模拟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同时,李君老师还向实验室师生介绍了现有的中英国际合作项目申请、博士生联合培养以及学术交流的平台。

张晓磊博士做了题为“Multi-scale Investigations on biomass thermochemical conversion value chain”的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量子化学在生物质热化学转化途径及机理分析方面的研究进展,同时也展示了其研究团队在生物质转化流程模拟以及生命周期评价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报告结束之后,与会师生就国内外生物质混燃应用、多燃料混烧模拟以及左旋葡聚糖量子化学计算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及讨论;双方希望能在未来继续加强交流合作,积极申报国际合作项目;交流结束后,李君博士及张晓磊博士参观了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