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召开2016-2017学期第二学期期中教学会议

发布日期:2017-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 (新能源系投稿)2017512日下午,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召开2016~2017学期第二学期期中教学会议会议由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陈汉平教授主持,主要兼职老师张立麒教授、李建兰副教授、张燕平副教授以及新能源系其他老师与会。

首先,参会老师对本科教学大纲进行了逐条梳理,对专业核心课以及专业选修课的授课内容进行了重点讨论。根据现有新能源学科的发展状况,对一些课程的名称、内容、授课形式等进行了修改完善,形成了以责任教授(副教授)负责制的专业核心课程授课团队。围绕专业核心课的建设,成立了相应的教研组,力求打造国家级乃至国际一流精品课程。此外将专业选修课中的一些内容进行了整合,兼顾通识性与专业性的有机统一。根据新专业教材不健全的特点,与会老师一致认为需要加快教材编写,早日出版适合新能源专业学生学习的优质教材。

此外,各位授课老师对学生的课堂表现进行了讨论,高度评价了本科2014级新能源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希望这种优良的学风能在学院发扬光大,同时也希望能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多与学生互动,建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培养体系。各位兼职老师也鼓励新能源系年轻的教师们担任新生班主任,和学生们加强沟通与交流,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加以引导,争取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选择新能源专业,为新能源的发展和建设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最后,系主任陈汉平教授对长期支持新能源系发展的兼职老师进行了感谢,并指出随着常规能源的日益减少以及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以环保和可再生为特质的新能源产业将是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的重要举措,新能源也将是满足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需要的最终能源选择,当然新能源目前的发展还存在许多问题,这也正需要我们培养新能源方向更多的优秀人才,以便为国家新能源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