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巴西生物质利用诊断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7-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 娄春)2017年5月10日-12日,中国巴西生物质利用及诊断研讨会(China-Brazil Workshop on Biomass Utilization and Diagnosis)在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1号楼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有来自国内外16家单位的30余位代表参加。

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工程燃烧诊断领域具有很好的基础,巴西坎皮拉斯大学(University of Campinas)是拉丁美洲排名第二的高校,在生物质综合利用领域具有很好的研究基础,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中巴生物质燃烧三维监控联合研究中心”就是华中科技大学与坎皮拉斯大学在中国科技部的支持下合作建立的非实体研究机构。为加强两国高校及研究机构在生物质利用及燃烧诊断的交流与合作,以及针对生物质热解、气化及燃烧利用中的检测与诊断技术需求,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了第一届中国巴西生物质利用及诊断研讨会。

研讨会由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罗小兵副院长致开幕词,随后来自巴西坎皮拉斯大学、Equipalcool锅炉公司的教授、专家,以及来自国内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的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整个会议围绕着生物质利用技术、燃烧诊断技术以及燃烧三维监控技术在巴西的推广及应用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促进了。

本次会议在科技部科技伙伴计划、“111”引智计划、华中科技大学高端外专引智计划的资助下,圆满落下帷幕,加强了参会同行间的紧密合作,对两国生物质能源利用技术的发展及交流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