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伟教授为工程热物理系师生党员上微党课

发布日期:2017-04-19    作者:     来源: 工程热物理系     点击:

本站讯 4月15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刘伟教授在能源学院动力楼408会议室以“思想文化建设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题,为工程热物理系教师和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本次微党课刘伟教授主要探讨了构建高校“大党建”的工作格局以及“思想文化建设”在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两方面内容。

刘伟教授谈到,所谓构建高校“大党建”工作格局,就是要统筹推进基层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建设和思想文化建设这几个方面,在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工作中,体现针对性、时代性、前瞻性、灵活性、原则性和科学性的特点,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结合武汉理工大学开展“六个一”思想文化建设的有关情况,刘伟教授谈到,党的十八大提出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就高校而言,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加强以育人为核心的大学文化建设和文化传承创新工作,培育和建设优秀的大学文化,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加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刘伟教授在工程热物理系讲微党课

微党课结束后,工程热物理系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前往武汉理工大学参观了该校艺术馆。武汉理工大学艺术馆是一个公益性、专业化、面向师生和社会开放的公共艺术空间,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博大精深的陶瓷艺术和书画艺术。此行让工程热物理系的师生党员受益匪浅。

工程热物理系教师和学生党员参观武汉理工大学艺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