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项教学成果通过省级鉴定

发布日期:2017-0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湖北省教育厅委托华中科技大学于2017年2月18日和19日分别对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推荐申报的“以培养学生学习和创新能力为导向的热科学基础课程体系改革与实践”、“ 基于优质平台群的四层次开放型实践教学体系”2项教学成果进行了鉴定。在项目组负责人刘伟教授、舒水明教授汇报、材料审查的基础上,经专家委员的质询和讨论,2项成果全部通过鉴定。

2项成果鉴定均由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项林川主持。项林川教授宣读了湖北省教育厅关于我院2项申报成果的鉴定批复,介绍了本次鉴定委员会的成员,提出了鉴定会议的要求。学院院长姚洪、书记陈刚、副院长成晓北、罗小兵、方海生出席会议。

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雅玲教授主持了“以培养学生学习和创新能力为导向的热科学基础课程体系改革与实践”教学成果的具体鉴定过程。委员会由海军工程大学陈林根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马晓茜教授、清华大学姜培学教授、山东大学程林教授、重庆大学廖强教授、武汉大学陈启卷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

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吴静怡教授主持了“基于优质平台群的四层次开放型实践教学体系”教学成果的具体鉴定过程。委员会由浙江大学甘智华教授、东南大学张小松教授、武汉大学石端伟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钱作勤教授等5位专家组成。

2个项目的专家组成员分别听取了项目组负责人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质询,对成果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项目的选题、理念、内容、创新点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一致认为,我院的2项教学成果有效地促进了学生学习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提高了教学质量和水平,对能源动力类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示范和推广价值。同意推荐申报湖北省教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