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6-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 赵云霞)2016年12月22日下午,能源学院在动力楼402室举行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我校十八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谭亚莉教授做报告。能源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和学生代表210人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主持宣讲会。冯晓东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谭亚莉教授的基本情况。

谭亚莉教授以《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做了本次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紧紧围绕历届全会召开背景和意义、党内政治生活是传统、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修订《党内监督条例》和《准则》和《条例》的实施五个方面展开。

谭亚莉教授在报告中讲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的民主集中领导体制回归常态,中央全会定期召开,研究党和国家层面的重大问题。从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到2011年十七届六中全会,总共召开了7次六中全会。这7次六中全会都会有一个研究主题,最后通过一个决议(决定),并均有时代背景。

随后,谭亚莉教授介绍了党内的政治生活是传统。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她分别从中国共产党不同于西方政党的几个不同点展开论述了为何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核心,强调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党组织已经和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层级的社会组织融为一体,与人民群众形成血肉联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完成了一个整体融合。中国共产党的优势是把有利于发展的因素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利用起来、协调起来,做“历史上没有、世界上唯一”的大事。

谭亚莉教授着重讲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党内监督条例》以及《准则》与《条例》的实施。谭亚莉教授深入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她在报告中谈到,党内政治生活一些突出问题,要求“一个坚持,四个着力”,并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科学分析了确立党的领导核心的重要意义。

最后,冯晓东对谭亚莉教授的报告表示感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