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院组织党员赴韶山参加党性学习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 (通讯员赵云霞)11月25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教职工一行54人赴湖南韶山毛泽东思想应用学院,开展“用毛泽东思想的精髓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指引今天的长征路”为主题党性教育异地培训活动。

26日,党员同志首先参观了毛泽东生平展览馆,然后来到毛泽东广场向毛泽东铜像敬献了花篮,缅怀伟大领袖的丰功伟绩,接着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共产党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而后参观毛主席故居和毛主席曾经居住和工作过的“滴水洞”。

许多党员同志是第一次来韶山参观的,他们看到毛主席在这么简陋的贫穷的山沟里走向了革命征程,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打败了帝国主义,建成了社会主义新中国,而自己一家六位亲人却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大家无不为 之动容,对伟大领袖发自内心的敬重,受到了深刻的革命英雄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理想和信念。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教学学习毛泽东思想,参观毛泽东故居纪念馆、滴水洞,感受主席精神、观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学韶山红歌,为我院党员开启了一次非同寻常的精神之旅。

院党委书记陈刚教授谈到,我们通过这次参观学习,缅怀毛主席、刘少奇两位伟人的丰功伟绩,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从而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要热爱和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他谈到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是党员的必修课,为了帮助党员系统学习党的理论和党性教育知识,全面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开展这次党性教育非常有必要。通过培训,让党员同志能够系统学习毛泽东主席,习近平主席的党建思想,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执政党建设理论。

通过三天的培训学习,党员代表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参观、体验,自觉的接受红色精神文化的洗礼,让学员们在“信念、意志、人格、责任”等精神追求方面从此有更清晰的认识。

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毛泽东生平展览馆

参观“滴水洞”

观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刘少奇故居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