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陈香)2016年11月29号上午9:30,学院在动力楼201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座谈会。方海生副院长主持会议,科发院张婷姣处长应邀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专题报告。

会议分两部分,第一部分由科发院张婷姣处长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专题报告;第二部分由我院多次拿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丰富的老师介绍经验并和年轻老师们进行座谈。张婷姣处长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理念与定位、资助格局、评审原则与过程、各类项目的简介、2016年集中受理期项目申请与资助、如何写好申请书、基金管理中要重点关注的问题等七个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行全方位的解析,让新来的老师们对基金的申请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接着,多次拿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陈焕新、程强等老师做了自己申报成功的经验交流。他们阐述了自己对基金项目选题、创新点、申请书撰写、预算编制的理解,建议大家要归纳总结科学问题,保证选题立意新颖,注重撰写技巧,加强研究基础积累。

拟申报本年度基金项目的年轻老师、博士后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