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罗小兵教授入选“国家杰青”

发布日期:2016-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 11月2日,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知,我院罗小兵教授获得2016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研究领域为器件封装中流动与传热。

罗小兵,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高级会员,2009年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获得者。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工程传热学》负责人和主讲教授。他先后获得了2016 IEEE CPMT Exceptional Technical Achievement Award (IEEE封装与制造协会杰出技术成就奖),2016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排名2),2015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1),2015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2)。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检索文章82篇,所发表期刊最高影响因子16.8,第一发明人授权美国专利3项,中国发明专利17项,英文专著和章节3个,境外国际会议特邀报告和授课10次。受邀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onents, Packaging an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杂志Associate Editor,ASME Journal of Electronics Packaging杂志Associate Editor, 负责LED封装和热管理文章评阅。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国家杰青已经成为我国风向标式的高端科技人才资助项目,几乎成为每一个中青年学者的奋斗目标,也是每一个科研院校所必争的人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