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0〕30号——超薄微型泵(三次公示)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超薄微型泵”成果转化相关事项进行三次公示: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该成果包含如下6项知识产权:

(1)发明专利:一种超薄微型泵的轴承结构及超薄微型泵

发明人:罗小兵;范义文;吴睿康;邹浩;廖唯唯;张信峰;蓝威

专利号:ZL201910814997.7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华为终端有限公司

简介:本发明通过垫圈的设置以产生两个滚珠轴承内外圈的行程差,使滚珠直接与轴承内外圈接触,消除滚珠轴承的轴向游隙,实现双滚珠轴承的定位和预紧,使得旋转部件在旋转时轴承结构噪音小、寿命长、精度高。

(2)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具有陶瓷轴系的超薄微型泵

发明人:罗小兵;吴睿康;范义文;张治国;陈奇;傅登初

专利号:ZL201921715895.1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华为终端有限公司

简介:本实用新型具有优异的耐腐蚀性和耐磨性,同时因转子系统受到向下的磁拉力,能够在不提供额外预紧力的情况下减少轴系的振动和噪音,具有优异的运转稳定性。

(3)专利申请权:一种具有陶瓷轴系的超薄微型泵

发明人:罗小兵;吴睿康;范义文;张治国;陈奇;傅登初

申请号:201910973447.X

申请人:华中科技大学;华为终端有限公司

简介:本发明具有优异的耐腐蚀性和耐磨性,同时因转子系统受到向下的磁拉力,能够在不提供额外预紧力的情况下减少轴系的振动和噪音,具有优异的运转稳定性。

(4)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旋涡式微型泵

发明人:罗小兵;范义文;吴睿康;张治国;陈奇;傅登初

专利号:ZL201921706310.X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华为终端有限公司

简介:本实用新型属于微型泵相关技术领域,其公开了一种旋涡式微型泵,提高了扬程及效率,适用性较强,且结构紧凑。

(5)专利申请权:一种旋涡式微型泵

发明人:罗小兵;范义文;吴睿康;张治国;陈奇;傅登初

申请号:201910968988.3

申请人:华中科技大学;华为终端有限公司

简介:本发明属于微型泵相关技术领域,其公开了一种旋涡式微型泵,提高了扬程及效率,适用性较强,且结构紧凑。

(6)专利申请权:微型泵

发明人:陈奇;傅登初;张治国;罗小兵;吴睿康;范义文

申请号:202010032260.2

申请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属于微型泵相关技术领域,其公开了一种微型泵,具有优异的耐磨性且无噪音,适用性较强,且结构紧凑

二、拟交易价格

协议转让:500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学校委托武汉中康正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资产评估,评估价值为人民币999.87万元。该项目所包含6项知识产权中前5项均为学校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共有,第6项为学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有,其中学校所占权属均为1/2。华为终端有限公司隶属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经各方协商,同意以协议定价500万元将学校所占1/2权属转让给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0年11月12日起至2020年11月26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办反映。

联系人:臧老师

联系电话:87540925

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