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 ​〔2020〕11号——基于激光光谱的煤等碳氢固体燃料成分在线检测技术

发布日期:2020-07-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基于激光光谱的煤等碳氢固体燃料成分在线检测技术”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该成果包含如下1项知识产权:

(1)发明专利:一种煤粉燃烧在线检测控制系统和方法

发明人:向军,徐俊,苏胜,胡松,汪一,许凯,唐浩,周敬,张晨浩,熊哲,卿梦霞,刘佳薇

专利号:ZL201710697808.3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煤粉燃烧在线检测控制系统和方法。所述系统包括拉曼光谱仪、拉曼光谱解析器、服务器、混配煤控制器和燃烧器控制器。拉曼光谱仪用于生成待混配煤拉曼光谱及待燃烧煤拉曼光谱;拉曼光谱解析器用于解析待混配煤拉曼光谱生成待混配煤拉曼光谱特征参数,及解析待燃烧煤拉曼光谱生成待燃烧煤拉曼光谱特征参数;服务器用于根据待混配煤拉曼光谱特征参数生成混配煤控制策略信息,以控制混配煤控制器调节原煤混配,及根据待燃烧煤拉曼光谱特征参数生成燃烧器控制策略信息,以控制燃烧器控制器调节原煤燃烧。本发明技术方案能够在线检测燃煤的煤质特性与燃烧特性,并对燃煤混配和燃烧进行自动化控制调整,提高燃煤的燃烧效率。

二、拟交易价格

协议转让:350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学校委托武汉中康正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资产评估,评估价值为人民币345.31万元。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沃森能源技术(廊坊)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协议定价350万元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0年7月1日起至2020年7月15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办反映。

联系人:臧老师

联系电话:87540925

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