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术动态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加拿大国家研究院Dr. Fengshan Liu访问煤燃烧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7-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程强)2017年9月18日,应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程强老师邀请,来自加拿大国家研究院(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Canada)测量科学和标准研究所(the Measurement Science and Standards portfolio)高级研究员Dr. Fengshan Liu到煤燃烧实验室进行了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in Probing Nucleation Soot in Premixed and Diffusion Flames and Black Carbon Measurements”学术报告。

 

Dr. Liu 1986年获得清华大学工程学士学位,1991年获得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燃烧工程领域博士学位。1990-1992年,在英国利兹大学作博士后研究员,1992年加入加拿大皇后大学先进燃气燃烧技术中心,1996年起,担任加拿大国家研究院研究员。Dr. Liu是国际上非常知名的碳烟燃烧生成研究专家,其研究内容包括:燃烧系统的辐射换热、各种燃烧条件下碳烟的生成机理、碳烟的激光诊断技术及化学动力学分析等。Dr. Liu发表了200余篇学术论文,发表论文获他引6800余次,H因子44,在多个国际学术组织任职,并担任Journal of Quantitative Spectroscopy and Radiative Transfer杂志副主编及Journal of Spectroscopy & Dynamic编辑委员会委员。

在学术报告前,Dr. Liu还与程强老师课题组就目前正在开展的碳烟燃烧检测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给予了充分的指导。Dr. Liu在“111”引智计划等基金的资助下多次访问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实验室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访问将进一步密切Dr. Liu和学院有关燃烧检测科研工作的合作。

学院的傅培舫教授、娄春教授、杨昆副教授、栗晶老师以及武汉大学的黄志锋副教授等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