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术动态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法国科学与技术高等学院代表团来校交流清洁可再生能源

发布日期:2011-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易辉)3月30日上午,法国科学与技术高等学院代表团一行五十余人来校访问,与我校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师生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双方就能源研究和教育问题进行了探讨。国际交流处处长助理何刚、欧方院长MICHEL FARINE、,中方执行主任易辉、欧方执行主任Cedric DENIS-REMIS出席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中方院长黄树红首先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各方面的概况和历年的研究成果各方面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在能源相关领域所进行的探索与研究,同时也介绍了我校为研究与人才培养创新实践方面做的一系列工作。对于代表团提出的关于我校能源研究方面的基础设施、能源运输和智能建筑方面的研究问题,黄树红也一一作出了回答。

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欧方院长MICHEL FARINE就我校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进行了介绍,他说,该学院的设置可以利用中欧双方的技术互补,培养满足企业发展的人才。就代表团提出的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是否招收外国留学生的问题,MICHEL FARINE表示,现在学院已经准备接收一名德国留学生,相信以后留学生会慢慢增多。

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欧方执行主任Cedric DENIS-REMIS上台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目前的经济和能源的发展状况。他说,中国正在为未来做准备,正在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培养一批优秀的工程师,中国不能被忽略。了解中国是现实所需。

据了解,法国科学与技术高等学院由法国政府2007年创建,隶属于法国高等教育、研究与国民教育部,其目的是为公共和私营机构培养管理科技-创新-社会三者关系的未来高级主管,每年会指定大约45人参加培训课程。2011-2012年度培训课程主题为:“科学、社会与实力”,学术考察要参观考察德国和中国,在中国主要选择北京、上海和武汉三个城市进行考察。这次考察是为了能让学员们更好的了解科学技术在中国发展政策中的地位。

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我校位于武汉未来科技城的3兆瓦碳捕获试验基地及武汉新能源研究院,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张世红教授介绍了我校在减少碳排放方面所做的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