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术动态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新型能源材料与器件博士生创新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1-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10月15日至16日,“新型能源材料与器件”博士生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与会专家带来了关于“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的前沿动态。

本次论坛围绕世界范围内学术界和整个工业界研究的热点,主题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包括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太阳能电池、热电材料等,旨在拓宽博士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他们积极关注现实“能源”与“环境”问题,承担社会责任,激发科研热情,鼓励大胆创新。

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国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张亚文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王兆翔教授,首批计划入选者、浙江大学金传洪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张新波教授,我校材料学院杨君友教授、化学学院周志彬教授、光电国家实验室周军教授。

黄云辉教授介绍了本次“新型能源材料与器件论坛”的背景及目的,并从学科建设、队伍情况、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科研方向等方面对我校材料学院做了简单的介绍。另外,他还介绍了华科能源材料与器件团队、华科动力与储能电池团队两个科技创新团队。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兰州大学、湖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国家纳米中心、西北工业大学、福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及我校的博士生参加了论坛并做了学术交流报告。

与会专家对本次参与论坛博士生的报告进行了评奖。来自北京大学的博士生王峰的研究报告《下一代贵金属催化剂:从功能设计到工业应用》获得了各位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本次论坛的一等奖。

本次论坛由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由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研究院“锂离子动力与储能电池”研究团队承办。论坛开拓了博士生研究生的视野,激发了他们创新的热情,促进了国内一流博士生思想交流、观点碰撞、最新研究成果的。为推进学术繁荣,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新能源领域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作者:文/记者团 李薇 通讯员 孙丹 阮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