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术动态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能源学院09级分方向交流会之一

发布日期:2012-04-27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7日晚7:00,动力楼402召开了能源学院09级本科生分专业研讨会。请到现场的嘉宾有流体机械的王军教授、制冷方向的何国庚教授以及动力方向的蒋炎坤教授。

研讨会气氛十分火爆,能源学院09级近四百名同学来到了现场,不少同学甚至坐在地上或者站在教室四周。

主持人介绍与会嘉宾后,王军教授上台向大家介绍了关于流体机械方面的一些知识。通过王教授精心制作的PPT,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与流体机械有关的机械产品及就业前景。

接下来是制冷方向的何国庚教授。他的诙谐幽默使得在场同学发出阵阵笑声。何教授主要介绍了制冷方向在各工程领域的重要性。他提出,相对于动机等常在大型国有企业工作的专业方向,制冷的工作地点基本在东部沿海地区。我国空调室内机去年的制造量几乎达到了全球的80%,这强烈佐证了制冷方向人才的需求量之大。

最后是动机方向的蒋炎坤教授。动机专业一向是我校的传统强势学科,自建校以来便一直存在,由此也可以反映出动机的雄厚实力。

每位教授在讲完之后都耐心地对现场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答疑。

在今晚的交流会中,三位教授指出,我校目前工科专业本科生基本都是去的制造企业,一些设计所招人一般要求硕博生,因此教授们表示希望广大同学们认清自己的方向,做出合适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