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术动态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我的能源路”—专业释疑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2-04-27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7日晚,我院08级学生组织的关于能源专业分方向的交流会在动力楼402室圆满举行。此交流会以“我的能源路”为主题,通过邀请07级的优秀学长来给大家传授经验并进行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让大家对学院的分专业获得更深的了解与认识,从而使自己日后对分专业的选择更加清晰、明确。

交流会于18:30准时开始,先是8位优秀学长依次上台,分别介绍了其对应的专业方向。其中包括保研去中科院的任鹏飞和保本校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王鹏恒学长对热动方向的介绍,保研清华的杜正健及保研浙大的舒庆鑫学长对制冷方面的交流,也有同样保研中科院的张志鑫和保本校的马如林学长对流体机械的简要说明以及签约无锡柴油机的代军和保研本校动机的马寅杰学长对动机方面的讲解。学长们用朴实、亲切的语言为学弟学妹们介绍各自专业的特点、发展前景以及将来的就业情况。

在每位学长的介绍之后便是大家讨论交流的环节,与会的同学纷纷就学长们的介绍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提出各种问题,例如,专业的课程安排情况、专业的难易程度和适用性以及各专业的师资力量等等,学长们都耐心的予以解答。学长们诚恳、真挚的解答也博得在座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据活动的负责人讲,“此次专业方向释疑交流会只是“我的能源路”—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的一个开端,在此之后还会继续举行关于考研、保研的经验交流会以及关于就业、出国的经验交流会。”他还说“希望能源学院能够将这个活动一级一级的传承下去,为更多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参考性的建议。”

21点15分,交流会落下帷幕,同学们陆续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