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术动态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能源学院第十七期铭师讲堂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4-06-05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4日下午三点,能源学院第十七期铭师讲堂在动力楼201会议室顺利开展。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副教授岳亚楠博士带来了一场题为“Raman -based Micro/Nanoscale Thermal Characterization”的精彩讲座。讲座由能源学院杨诺教授主持。能源学院众多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并与岳亚楠博士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杨诺教授对讲座嘉宾进行了简要介绍。岳亚楠博士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2011年取得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学位,之后在该校做博士后研究,曾就职于美国能源部工业评价中心及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机械工程系,其研究方向为纳米材料热物性、光学电学热测量技术、近场光学热现象及新能源材料与应用。

岳亚楠博士主要从基于拉曼散射的传热测量与分析、石墨烯-碳化硅界面热物性测量技术及材料传热基础等方面阐述了当今传热学的研究进展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其中关于拉曼散射,他详细讲解了测试的两种方法及针尖效应等理论基础。

讲座过后,台下师生就相关问题和岳亚楠博士进行探讨,岳亚楠博士结合自身的研究和了解,一一进行了分析,并表达了自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