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研究生教育

Post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位管理

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管理 > 正文

关于2013年博士学位论文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4-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鼓励具有前沿性、创新性和开拓性的博士学位论文选题,进一步提高博士学位论文水平,2013年博士学位论文创新基金立项工作已启动。重点支持申请参评全国百篇博士学位论文,为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重要的保障作用。

一、遴选的目的

主要对科学技术进步或国民经济建设具有重大理论意义或应用价值,且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先进、技术路线合理可行、预期能取得突出创新性成果或重大经济效益的博士学位论文选题。

二、申报对象

1、在校博士生。经过一段时间的科研实践,表现出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富有创新精神,通过开题答辩,符合上述要求并确认为优秀者;

2、向硕博连读生适当进行倾斜。理论基础好、知识面广、富有创新精神的硕博连读生,经过一定时间培养和实践,并通过开题报告答辩,由系、所确认为优秀者;

3、对列入“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重点培育对象的博士生适当进行倾斜。

三、经费预算及项目管理

全院项目立项数为1~2项。

项目评审通过后,资助者须向学院提交经费预算表。经费限于博士学位论文资料收集,参加学术会议、实验材料、发表论文版面费等与博士学位论文研究有关事项的支出。

学院对项目跟踪,保质保量按期完成经费使用,项目执行期为一年。项目应按照计划书及预算的要求和进度安排认真执行,2013年7月前进行期中检查并交结果报送相关部门,6月30日前须完成当年获拨经费的50%。10月30日前完成当年获拨经费的95%项目执行期满须提交结题报告。

四、博士创新基金申请流程及报送时间

1、申请人填写《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创新基金申请表》(附件),如实填写。经导师签字,系、所评审推荐,于2013427日下午4点前,将纸质版一式三份(并提交一份成果附件)交能源学院研究生科,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dlyjs@mail.hust.edu

2、能源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后予以资助

附件:《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创新基金申请表》

能源学院研究生科

2013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