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研究生教育

Post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关于2021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硕博连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校研【2020】12号)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硕博连读资格考试工作细则》的相关规定,现对我院2021年硕博连读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硕博连读研究生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道德品质好。

2.在校期间无考试作弊、弄虚作假、学术不端等违法违规行为。

3.本校在读二年级(第二学年秋季学期)及以上年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合格,课程学分已满足学校和学院对硕士生毕业的相应要求,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还必须在进入博士阶段前完成1年的专业实践。

4.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取得创新性成果的潜力。

5.身心健康。

二、硕博连读资格考核工作程序

1.个人申请

符合上述基本条件且有意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见附件)提出申请,并提交课程成绩单、专家推荐信及其他相关材料,提交材料截止2020年12月24日。

4.学院初审

学院根据申请人的政治表现、思想品德、学位课程成绩、课题进展或专业实践工作完成情况,选择符合条件者参加硕博连读资格考试。

5.资格考试

资格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以百分制记,资格考试成绩及格方能录取。笔试占总成绩40%,面试占总成绩60%。

1)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形式,考试科目:高等传热学,考试时间12月30日,上午,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

面试方式及内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硕博连读考核专家组重点对考生的基础知识、科研能力以及硕士期间或报考博士以前的工作进行考核,每位考生15分钟, 其中要求考生准备不超过10分钟的PPT向专家组报告。

PPT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和前期成果介绍;可结合硕士期间的研究内容进行科研计划、成果进行报告。

考试时间:考试时间12月31日,地点:动力楼201会议室,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专家根据考生的报告情况,对考生的基础知识、综合能力和科研素质等进行综合能力评价,按百分制给出分数。学院博士招生工作组对以上考核评价结果进行综合评分,确定资格考试成绩。

6.确定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并公示

学院根据资格考试结果、研究能力、实践能力及思想政治表现等对申请人做出综合评定,确定拟录取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并公示5个工作日。

7、按规定时间报送相关材料到研究生院,经研究生院审核后,报学校领导审批,确定最终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