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研究生教育

Post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关于2019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硕博连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校研【20188号)的相关规定,现对我院2019年硕博连读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硕博连读的硕士生资格

1.我院各个年级攻读学术型学位优秀硕士生(不含定向、委培硕士生、专业学位硕士生)

2政治觉悟高,道德品质良好,无违法违纪行为;

3.在学期间课程学习成绩优良;

4.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及素养。

二、开展硕博连读的工作程序

1.招生名额:根据学校分配指标来确定。

2.硕博连读的导师应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和招收博士生的条件,导师个人招生指标按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试行办法》(附件1)执行。

3.个人报名。硕士生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附件2)及成果汇总(附件3),“政治思想表现”一栏由辅导员签字盖章,硕导、博导签字后,需于325日前将上述材料纸质版交研究生科并将电子版以 “姓名 学号 专业”命名打包发至电子邮箱yswang@hust.eud.cn,研究生科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审核并确定符合条件参加资格考试的学生名单。

4.资格考试

资格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以百分制记,资格考试成绩及格方能录取。笔试占总成绩40%,面试占总成绩60%

1.笔试:⑴ 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⑵ 考试方式:闭卷、笔试。

⑶考试科目:高等传热学

2.面试(1)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 面试方式及内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招生工作专家组,重点对考生的基础知识、科研能力以及硕士期间或报考博士以前的工作进行考核,每位考生15分钟, 其中要求考生准备不超过10分钟的PPT向专家组报告。

PPT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和前期成果介绍;可结合硕士期间的研究内容进行科研计划、成果进行报告。

专家根据考生的报告情况,对考生的基础知识、综合能力和科研素质等进行综合能力评价,按百分制给出分数。学院博士招生工作组对以上考核评价结果进行综合评分,确定考核成绩。

5、学院将对申请人的资格考试结果、研究能力考察及思想政治表现做出综合评定,确定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推荐名单,并公示10个工作日。

6、按规定时间报送相关材料到研究生院。

7、研究生院审核后,报学校领导审批,确定最终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并发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