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研究生教育

Post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能源学院关于接收2018年非全日制硕士生调剂细则

发布日期:2018-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依据华中科技大学2018年招生要求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年招生计划,我院现对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进行信息公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计划录取的调剂生总人数:30

  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二、参与调剂对象和程序

  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工科相关专业的考生参加调剂。

  2.初试成绩达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复试分数线(总分达到310,单科政治50、外语50、业务一80、业务二90)以及原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的考生("调入调出双上线")

3.调剂程序

符合以上条件愿意调剂的考生可在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                                               http://enroll.gs.hust.edu.cn)上本人申请,经调出院系在管理系统网上确认同意后,我院在系统中上传复试通知,经研究生招办审核通过后,复试通知送达考生界面(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可直接到研究生科报名,不需通过系统操作)

三、复试方式、内容

1.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能力、英语听说和思想政治品德、综合测评等考核内容。

3.复试工作要求及成绩

成立复试小组,由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的副教授及以上人员组成。

复试成绩按百分制评分。其中外语听说测试占20%,专业考核笔试占40%,专业面试占40%

综合总成绩按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计算,其中初试四门考试总成绩应按百分制进行折算。

综合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3. 各学科复试笔试科目及要求(大纲见附件1

报考专业代码

报考专业名称

复试专业考核笔试科目

参考书

08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工程热力学》

《工程热力学》①沈维道,童钧耕,工程热力学(第四版),高等教育出版社;②黄晓明,刘志春,范爱武,工程热力学,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动力工程

四、复试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3 16日上午 8:3012:00

报到地点:动力楼206会议室

专业笔试:3 16日下午14:0016:00

英语听说测试及专业面试:317日上午东九楼(详见具体通知)

五、复试初录

复试结束之后,在复试小组评出考生思想政治品德合格、复试成绩及格、体检合格的前提下,根据综合总成绩排名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拟录取名单暂定于319日下午张贴到能源学院二楼公告栏处,公示10个工作日并接受考生申诉。申诉电话:027-87557814

公示后正式录取的考生须签署录取协议书,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科

 2018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