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研究生教育

Post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出国留学第6轮通知

发布日期:2008-0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项目

的第6轮通知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为贯彻人才强国战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教育部财政部于2006年设立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项目》,并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具体负责实施和管理。

该项目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李培根校长、刘伟副校长等校领导多次召开院(系、所)负责人会议,就如何落实该项目作出了许多重要指示。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项目》实施年限是2007年--2011年,每年从49所签约大学中选派5000学生到国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攻读博士学位或中外联合培养博士,被录取的公派留学研究生由国家资助国外生活费和往返国际旅费。

留学基金委分配给我校的出国留学名额为每年100人,其中出国攻读博士学位是项目资助重点,名额为50名。2007年我校有92名同学被录取并顺利公派出国留学。

我校受理学生申请该出国留学项目的报名截至时间是2008年2月21日(学生到所在院系集中报名)。目前已经进入报名准备工作的最后阶段。国外部分大学受理出国申请的截止日期是2007年12月30日,另有部分大学的受理截至日期是2008年1月或2月。凡有意申报该项目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请及时了解所申请国外大学受理申请的具体截止日期,并抓紧时间、积极申请。

恳切希望各位教师积极支持和指导学生申请出国留学,拓宽留学渠道、提高留学质量,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做出贡献。各位有志出国留学的同学也一定要主动争取导师和院系教授的帮助与指导,多渠道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的联系,期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尽快拿到国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入学通知书或联合培养博士邀请信。

拟出国留学的研究生务必于2008年2月21日前到所在院系研究生科报名并提交有关材料。各院系务必于2月25号前将评审后拟推荐名单及相关材料(含电子版)报研究生院。

另外,国外入学通知书或邀请信的中外文对照是指:国外大学/教授发出的外文入学通知书/邀请信,和对应的中文翻译件。中文翻译件可由学生翻译完成,不需中外导师签名。

有关《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项目》的具体规定和要求,请查看研究会生院公派出国留学网页http://gs.hust.edu.cn/

祝愿全体教师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发达!

祝愿各位同学学习进步、春节愉快!

预祝更多同学出国攻读博士学位或联合培养博士生申报成功!

研究生院

2008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