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研究生教育

Post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4级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资格审查)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细则,博士研究生论文资格审查一般安排在博士生入学后一至一年半内进行。为了做好该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论文资格审查的内容及要求:

论文资格审查工作要求于2016110之前完成。博士论文资格审查包括思想品德素质、学位课程学习、文献综述报告、课题来源与选题报告,学术论文的前期进展情况及其选题是否能达到博士论文的水平等。

一、博士生课程学习加权成绩由本人在HUB系统中查询,研究生科审核。

二、政治思想表现由学工组辅导员李智老师负责审查。

三、各专业组织考核小组,由考核小组(3-5位专家)组织对研究生科研能力的进行考核,内容包括文献综述、选题报告、选题答辩、文献阅读和实践能力等,并以无记名方式进行评分。

(注:攻读博士学位阅读量一般在60篇以上,其中外文30篇以上,文献综述、选题报告单列。外文文献阅读量要求可根据学科特点适当调整。)

四、导师根据学生的思想品德、课程学习和科学研究能力等综合表现,写出评语及考核意见。

五、论文资格审查考核合格的博士生,继续按博士生培养。论文资格审查考核不合格的博士生,参加下一次中期筛选。参加第二次中期筛选,考核仍不合格,不宜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博士生,应终止其学习。

六、考核完成后,请将下列材料送交能源学院研究生科(见附件)。

1、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中期筛选考核表

2、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科研能力评议表;(3~5份;)

3、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选题报告(含文献综述)。

4、能源学院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资格审查)的规定

能源学院研究生生科

2015年11月

  • 博士.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