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院(系)、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保障教学秩序,规范教学行为,及时发现并解决开学以来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校决定于4月11日至4月29日(第8~10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 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组织学习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具体情况,对照审核评估指标查找出的主要薄弱环节及整改计划。

2. 培养计划。严格规范培养计划制定、修订工作情况,提供培养计划制定、修订过程中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纪要。

3. 课堂教学。课堂教学状态、教风学风情况、实验教学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4. 教学队伍建设。教师参加教学培训、落实试讲制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措施与成效、对评教居后5%及初上讲台的教师的跟踪帮扶措施、基层教学组织教学研讨活动开展等情况。

5.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院(系)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检查小组对毕业设计(论文)的任务书、开题报告、文献综述、文献翻译、进度表等资料的检查记录;毕业设计(论文)规范落实情况;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进度。

6. 问题整改情况。上学期教学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的教学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包括每个问题截至目前的解决落实进展。

二、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1. 本次检查以院(系)自查为主,学校随机抽查。

2. 请各院(系)针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内容,于第8~10周(4月11日~4月29日)组织实施检查工作,并于检查工作开始前将师生座谈会时间、地点报本科生院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并于5月9日前提交“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表”(附件1)。同时,其他相关资料存档备查。

3. 校本科教学督导团于第8~10周(4月11日~4月29日)到各院(系)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检查工作。

4. 第12周,本科生院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总结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

联系人:本科生院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杨道武

电  话:87542423  E-mail:ydwzlk@hust.edu.cn


附件:1.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表

2.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检查记录表



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院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