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2017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0-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教社科〔2015〕2号)通知精神,突出立德树人在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我校拟设立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专项项目,用来支持本科生进行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相关要求如下。

一、项目要求

申报内容须与专业实习实践相区别,要求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展开,例如对十八大以来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各领域的建设进行调研,对红色历史踪迹或改革开放前沿等进行参观考察,参与志愿社会服务等对大学生具有思想政治教育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

二、项目类型

2017年度的思政课社会实践专项项目实行“以补促建”的申报模式,即本年度项目经费用于支持在2017年暑期中思政课实践成果突出的院系的社会实践工作。

2017年度的思政课社会实践专项项目拟立项30项,分为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其中一般项目20项(含校团委推荐项目1项),每项资助2万元,重点项目10项(含校团委推荐项目1项),每项资助5万元。

三、项目申报

以院系(部门)为单位进行申报,每个院系(部门)申报项目总数不超过2项(校团委不超过4项)。拟申报的各院系(部门)将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中符合项目要求的内容进行汇集和总结,填写2017年度华中科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项目总结报告并加盖学院公章,同时提交调研报告、参观报告或社会服务报告等相应资料、如有照片、视频等支撑材料也可附上。以上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材料一份,报送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科(东七楼209室)。

四、项目评审

由教务处委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进行立项评审。立项通过的相关单位应按照学校相关经费使用的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合理支出。

联系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代利敏,联系电话:87557739。

申报截止时间:2017年10月30日。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