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华中科技大学2017~2018学年度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0-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院(系):

为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根据《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竞赛实施办法》(校教〔2013〕16号),学校决定开展2017~2018学年度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本次教师教学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资格

凡我校在职教师,均可报名参赛。

二、竞赛类别及奖项设置

1.教师教学竞赛分为理论课教学竞赛、实践教学竞赛和教学法竞赛三个类别,本学年拟进行“理论课教学”和“实践教学”两个类别的教学竞赛。参赛教师可在以上两大类别的竞赛中选择一类参赛,并注明具体的类型。

2.教师教学竞赛拟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三个等级。

三、奖项产生及获奖比例和条件

1.优秀奖和二等奖由各院(系)组织的集中教学竞赛产生。其中,各院(系)优秀奖获奖人数不超过实际参赛人数的70%,二等奖从优秀奖中产生,获奖人数不超过实际参赛人数的20%。同时,各院(系)可根据集中竞赛结果,择优推荐实际参赛人数15%左右(不超过2名)的教师参加学校决赛。

2.一等奖由学校组织的集中决赛产生。学校按学科和竞赛类别组织集中决赛,拟产生教学竞赛一等奖20名。

3.教师竞赛获奖者必须在本学年未发生教学事故,且获得一、二等奖的教师本学年必须独立承担一门32学时及以上的本科课程。

四、竞赛程序及时间安排

1.报名与课堂跟踪(本学期第8周~第10周)。请各单位动员教师积极参赛,并于11月10日前将“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教师名单汇总表”(附件1)报教务处教学质量办公室。

⒉ 院(系)竞赛(本学期第11周~第20周)。院(系)组织集中竞赛,根据竞赛结果,确定获得优秀奖、二等奖和推荐参加学校决赛教师建议名单,并填写“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竞赛院(系)竞赛结果汇总表”(附件2),于2018年3月9日前报教务处质量办公室。

⒊ 学校决赛(下学期第5周~下学期第12周)。学校按照理工组、文管组和医科组三个组别组织集中决赛,并根据各组决赛情况,提出参赛教师获奖等级的建议名单。

4.最终评议(下学期末)。学校教学竞赛评审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根据院(系)竞赛和学校决赛结果,并参考学生评教和参赛教师本科教学课堂教学学时数,对所有参赛教师进行最终评议,拟定本学年度参赛教师的获奖等级,并报学校审批。

五、其他要求

⒈请各院(系)关注竞赛类别、获奖比例、奖项产生、竞赛程序等方面的调整,重视并做好竞赛工作。

2.各院(系)应组织所有参赛教师参加本单位组织的集中教学竞赛,并将院(系)集中竞赛的时间、地点和参赛人员名单提前5天报教务处教学质量办公室,教务处将派人参加院(系)集中竞赛。优秀奖、二等奖获得者以及推荐参加校级决赛的人选,应在院(系)内予以公布。

附件:1.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教师名单汇总表

2.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竞赛院(系)竞赛结果汇总表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

2017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