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7年“宝钢优秀教师奖”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院(系):

根据《宝钢教育奖评颁实施细则》要求,现将我校2017年“宝钢优秀教师奖”候选人推荐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优秀教师奖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团结协作精神,爱岗敬业,师德高尚,治学严谨,教书育人。

2.坚持工作在教学第一线,近三年连续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每学年完成本科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或专业课讲授在64学时以上,且效果良好。

3.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基本建设,在教学内容、方法、手段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获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或在核心期刊及以上刊物上发表教育教学研究论文,有正式出版的教材、专著等。

4.注重因材施教与学生的“五种能力”(即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和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并取得显著成效;其直接培养、指导的学生在科学研究、竞赛、设计、创新实践和社会服务等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

5.有与职称相应的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特别是能够将学科前沿知识和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实践中。

6.除满足上述条件外,我校申报宝钢优秀教师奖者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近三年获校教学质量优秀奖一等奖;

(2)近三年获校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3)近三年担任国家级规划教材主编;

(4)近三年主持省级及以上教学研究项目;

(5)担任省级或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精品视频公开课课程负责人;

(6)担任学校责任教授课程团队负责人;

(二)优秀教师特等奖

申报优秀教师奖中特别优秀者,或已获优秀教师奖的特别优秀者,可申报优秀教师特等奖。

已获宝钢教育奖的教师(申报特等奖的特别优秀者除外)原则上不再参加2017年宝钢教育优秀教师奖的评选。

二、申报名额

2017年度宝钢教育基金会分配我校宝钢教育优秀教师奖申报名额5名(含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1人),每院(系)限报1人。

三、申报材料及时间

(一)《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评审表》(附件1)一式三份(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请按“填表说明”要求填写,其中“先进事迹”一栏应具体生动、简明扼要地介绍候选教师的业绩;教师的事迹应选取典型的实例,介绍其在教学内容的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的创新、培养和考核学生的能力和素质方面的突出成绩。

(二)《“宝钢教育奖(教师奖)”申报情况汇总表》(附件2)一份,为避免信息遗漏,此表由申报人填写。

(三)佐证材料一份,另行装订。

请各院(系)于6月21日前将申报材料交教务处教学计划和建设管理科,同时请将《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评审表》电子版发到xuzhang_hust@hust.edu.cn,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1.《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评审表》

2.《“宝钢教育奖(教师奖)”申报情况汇总表》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

2017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