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05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院(系)、各教学单位、有关部(处):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状况,加强教学日常管理与监督,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学校决定于5月8日至5月19日(第13~14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检查内容及要求

1. 落实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31号文件精神的具体措施和阶段性成效;本院(系)学生的思政类、人文社科类课程听课情况。

2. 课堂教学情况。各院(系)应根据学期初制定的听课计划,组织院(系)领导、教学督导组、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等深入课堂听课,并召开师生座谈会了解本院(系)教风、学风情况,收集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 课程建设情况。各院(系)应重点检查责任教授课程团队的课程建设、教学研讨及课程责任教授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

4.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各院(系)应成立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检查小组,检查毕业设计(论文)的任务书、开题报告、文献综述、译文、进度表等资料,了解毕业设计(论文)规范落实情况及质量状况,并对照本院(系)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表检查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进度。

5. 师生重点反映的问题的整改情况。各院(系)要对日常教学工作中师生重点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违反课堂政治纪律、授课纪律,影响教学质量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并向教务处提交整改情况报告。

6. 上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中所发现问题的解决情况。各院(系)应针对上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中所发现的主要问题,逐一检查截至目前的解决落实情况。

7. 教学设施运行情况。总务长办公室、设备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应对各教学楼、实验室、计算机房和多媒体教室的设备和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

二、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1. 院(系)自查。请各院(系)结合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内容,制定检查工作计划,并于4月21日前向教务处质量监控与督查科提交“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表”(附件1)。

2. 学校抽查。教务处成立检查小组,按照各院(系)提交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表”分组抽查院(系)开学以来本科教学工作情况以及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3. 第13~14周(5月8日~5月19日),各院(系)、各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本通知工作要求分别开展检查、抽查工作。

4. 第15周,各院(系)、相关职能部门总结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并于5月26日前向教务处质量监控与督查科提交“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报告”(附件2)。

5. 第16周,教务处质量监控与督查科总结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并对检查中反映的问题及建议进行跟踪和处理。

联系人:教务处质量监控与督查科 杨道武

电 话:87542423 E-mail:ydwzlk@hust.edu.cn

附件:1.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表

2.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

2017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