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学分清理和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院(系):

 

为了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学习过程管理,全面了解在校生的学业状况,及时发现并及时干预帮助学困学生,使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拟开展本科生学分清理和学业预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做好学分清理统计工作。各院(系)应结合各专业的本科生人才培养计划,排查本院(系)各年级各专业学生的学分修读情况,并对照《华中科技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细则》中相关要求,对未达到应修读学分3/4(2016级应为2/3)的学生提出黄牌警告, 对未达到应修读学分2/3(2016级应为1/2)的学生提出红牌警告。将学分清理结果统一汇总后,填写附表1,并于2017年4月7日前报送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2. 做好学业预警告知工作。各院(系)教学管理部门应在院(系)务会上汇报学分清理情况,对受到红、黄牌学业警告的学生,逐一填写学业警示通知单(见附表2),并务必通知学生本人及家长(或其监护人),告知学籍管理相关要求和目前学生学业状况,提醒由此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

3. 做好学业帮扶工作。各院(系)教务口和学工口应相互配合,共同关注已受到学业警告学生的学习情况,分析查找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有效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4. 做好学业跟踪工作。学校教务处将对各院(系)受到学业警示学生的学生情况进行定期跟踪,以检查各院(系)本科生学业监控管理工作的效果,并纳入院(系)年终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指标体系。同时,请各院(系)做好本科生学业监控管理相关信息(如警示通知书、帮扶对策及实施情况等)的存档工作。

5. 医科各院(系)的学生学分清理结果,应报送医学院教务处复核存档,并由医学院教务处统一上报学校教务处。2015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的学分清理工作由化学与化工学院负责,应严格按照《华中科技大学八年制医学教育学生学籍动态管理办法》(校教﹝2012﹞9号)执行,学分清理结果汇总后,需填写附表3,上报学校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附件: 1. 华中科技大学学业警示通知单

2. 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学分清理情况汇总表

3. 八年制学生阶段异动人数统计表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

2017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