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本学年度本科生学分清理和学籍处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7-10-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本学年度本科生学分清理和学籍处理工作的通知

根据工作安排,学校定于10月中旬对全日制本科生进行学分清理和学籍处理工作.根据《华中科技大学本科学分制学籍管理条例》(2003年版)、《华中科技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细则》(2005年版)和校教[2005]32号文件,本次工作按以下规定执行:

1.对未达到第一学年培养计划总学分2/3的2006级学生和未达到培养计划累计总学分3/4的2005级学生,学校给予学业警示。受学业警示者必须对未获得学分的课程重修;对未达到培养计划累计总学分1/2的2006级和未达到培养计划累计总学分2/3的2005级学生,学校给予退学处理。

2.对未达到培养计划累计总学分2/3的2004级学生,学校给予学业警示。

3.对未达到培养计划累计总学分2/3的五年制各专业2003级学生,学校给予学业警示;对未达到培养计划累计总学分1/2的五年制各专业2003级学生,学校给予退学处理。

4.对已作降级试读处理或延长学习期限已达2年的各年级学生,如果未达到相应年级培养计划累计总学分的1/2,均作退学处理。

5.医科类2004级及以前入学的本科生的学分清理和学籍处理按照《华中科技大学本科学分制学籍管理条例》2003年版有关规定执行。

6.休学期满后两周内无故不办理复学手续者均作退学处理。

7.凡在一学年内各年级本科生无故旷课累计达到50学时以上(含50学时)者均按《华中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第十四条的规定作开除学籍处理。

各院(系)务必于10月10日前将处理学生名单和意见报教务处。

特此通知,请遵照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