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动态 > 正文

关于开放华中科技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网络在线培训课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院(系):

为不断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给我校教师的教学发展提供更丰富的优质资源和更全面的支持与服务,在前期组织各院(系)选报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2015年上半年在线培训课程的基础上,学校与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合作,先期购买了50门在线培训课程来满足我校教师的需求,教师现可以登录华中科技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网站进行注册后学习,在课程使用期限(一年)内我校所有教师可以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进行自主学习。

一、注册学习网址

打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cfd.hust.edu.cn/)后,点击“华中科技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图片链接直接链接到华中科技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http://hust.enetedu.com.cn/)进行注册。第一次注册需在本校的IP段内,以后学习不受IP限制。

二、选课流程

1.在线培训课程。注册完成且登陆后,在“在线培训课程”中可以看到培训课程,点击“更多”可查看全部50门课程。点击“查看课程”可看到该课程的课程简介,点击“我要报名”再次确认信息后报名成功。根据需求可报名多门课程进行学习。

2.网络公开课。报名方法和在线培训课程类似。

3.公开选修课。报名方法和在线培训课程类似。

4.网络直播。在课程下方显示有网络直播的具体时间,课程开始后,直接点击该课程即可观看课程直播。

三、课程学习

在个人中心“我的在线课程”、“我的网络公开课”、“我的公开选修专题”相应专题中可查看已报名的课程,点击课程名称即可开始学习。

四、学分和学时证明

在线培训课程和公开选修课每门课程都具有相应的学分,在完成该课程的在线学习和课程任务后可获得相应学分。在个人中心“我的学分”栏目中可查看已获得的学分。点击“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即可打印教师培训证书。

五、学习期限

2015年5月-2016年5月。在此期限内可以无限次进行重复学习。

六、有关要求

希望各院系鼓励教师通过网络在线培训课程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根据各院系和教师完成网络培训课程的情况给予一定的奖励。

七、联系人和方式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张冰 易慧

电话:027-87557142(主校区) 027-83692923(同济校区)

邮箱:cfd@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

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5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