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动态 > 正文

关于观摩《科学思维与研究方法》新生研讨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1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院(系)教师、教学管理人员:

为让我校教师接触到更多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充分利用我校优势资源、借鉴学习在教学改革研究方面做得好的院系,现组织教师观摩启明学院2014级跨学科联合实验班《科学思维与研究方法》新生研讨课汇报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观摩内容及课程简介

《科学思维与研究方法》新生研讨课是启明学院于2013年开始面向四个不同学科大类(机械、光电、土木、生医)“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联合实验班进行的多学科、跨学科交叉教学的大胆尝试。该课程以四个专业交融联合形式,按学科交叉研讨题分若干讨论群,基于文献检索开展科学思维方法和研究方法讨论。课程实施“名师与学生零距离工程”,由四个专业教学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名师名教授)引导,带领不同专业学生在一进大学就开始尝试研究性学习和科学思维方式,就某一问题开展跨专业跨学科的研讨,是“翻转课堂”式教学。

该门课程的开设旨在让学生学习科学研究工作中常用的思维方法,初步养成科学的思维习惯,为今后的科学研究和工程创新打下良好的基础。培养学生查找和收集各类文献的能力;逐步形成有效的沟通能力、交流能力、文字表达和口头表达能力;提高外语阅读和写作能力;具有主动思考和主动探究未知问题的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和团结协作意识。

二、参加对象

全校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

三、观摩课时间与地点

2014年12月28日8:00~11:00

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一楼报告厅

四、报名时间与方式:

2014年12月26日~27日下午17:00

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网址:

http://cfd.hust.edu.cn/

五、联系人与方式

联系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张冰

电话:027-87557142 13971598083

Email: cfd@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4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