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奖助困补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奖助困补 > 正文

康明斯奖学金获奖同学赴康明斯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25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许莹莹、丁思淇)为加强奖学金获奖同学与捐赠单位的联系,提供持续性引导帮扶,624日下午,2020年华中科技大学康明斯林慰梓博士奖学金获奖同学前往康明斯电子与燃油系统(武汉)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到达企业后,首先,总经理助理孙英浩为同学们介绍了康明斯的企业社会责任,其公益项目覆盖教育、环保、社区就业、残疾保障等多个方面,而“康明斯林慰梓博士奖学金”的设立目的在于鼓励支持工科女生积极进取。同学们了解到康明斯公司持续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对康明斯的社会责任感十分敬佩。

工厂厂长过荆雷介绍康明斯企业的发展状况和五大运营业务,以及康明斯积极创新、团结协作的企业文化。当有同学担忧女性工程师在在技术工作中处于劣势时,过厂长谈到他们在不断鼓励更多女员工走上技术岗位,康明斯不给女员工设限制,女性更不能给自己设限制。同学们感慨于康明斯公司的包容性和鼓励员工发展其天赋的企业氛围。随后,过厂长为同学们颁发获奖证书。

随后,三位工程师-产品工程部总工程师陈慧青,产品工程部副总工程师安琪以及制造工程部经理肖杰分享了他们的求学经历、工作生活成就和兴趣爱好,让同学们了解了工程师们丰富多彩的充实生活;并以座谈会的形式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进行自我认知和职业生涯规划。告诉同学们要善于发现自己的长处,扬长避短,在团队中互相补充;在职业选择上,要趁年轻应大胆试错,找寻与自己目标规划相符合的企业;不要盲目“内卷”,要提高效率,为自己热爱的事业奋斗。三位工程师语言真诚幽默,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收获满满,现场气氛轻松欢快。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生产工厂,看到了康明斯安全高效的生产环境和先进的制造设备,同学们纷纷感叹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和无限潜力。

获奖同学丁思淇说:康明斯公司每年都会开展很多社会公益活动,但公司并不会对此进行任何宣传,这份只为公益不为利益的纯粹让我感动。工程师分享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通过他们丰富精彩的充实生活让我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也带给我很多前行的动力,让我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坚定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不辜负所有支持与鼓励。

获奖同学章鑫说:感谢康明斯公司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次宝贵的交流机会,我收获颇丰。他们为工科女性大学生在学习和就业上提供支持,帮助低文化程度的妇女学习技能、给残障人士定制化改造生活中的基础设施等等,这些公益活动逐渐渗入成为了企业本身的一部分。未来我们踏上社会,也应该不忘初心,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尽己所能投身公益,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