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奖助困补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奖助困补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首届廷亚奖学金决赛暨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621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首届廷亚奖学金决赛于动力楼201会议室顺利举行。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王燕敏女士、人事部经理俞萍女士采用线上视频连线方式出席本次活动,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周子健老师、李励辅导员、孙春辉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前期初赛经过材料评分、无领导小组讨论、情景模拟环节,15名参赛选手同台竞艺、一展风采,最终5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到本次决赛。

本次决赛评比中,选手首先进行为时五分钟的个人展示,随后抽题完成三分钟即兴演讲,以考察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应变能力、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一号选手钟华美同学首先上台展示。钟华美同学善于规划时间,通过制定时间表来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学习效率,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专业16名一路进步到专业第1。学习成绩优异的她热心服务同学,先后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团支部书记、制冷方向专业负责人。在随后的即兴演讲中,钟华美同学就当前国产动画的兴起现象说到:要从传统文化中掘取美感与价值,让中国文化在当今时代焕发新的活力。

二号选手于文孜同学是校2019年“本科特优生”,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第七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优秀奖等多项荣誉。她热心公益,在大学数年所积累的140多个工时背后,是她孜孜以求的自我实现与人生价值。在她的即兴演讲环节中,她说:中国在防控疫情方面表现突出,并且将自己的抗疫经验分享到世界各地,这展示了中国兼容并包的态度。

三号选手闫毅同学展示了课堂之外属于他的广阔天地,他的表演经验丰富,主演学校2021年毕业电影《妄想粉碎计划》,曾与许多专业剧团、导演有过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对舞台艺术有着自己的感悟与心得,将对表演艺术的热爱转化为自己生活的步伐。他也曾用脚步丈量中国几十个城市和十几个国家,立志实现自己“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人生格言。随后的即兴演讲中,针对当前流行的快餐文化现象,他认为这背后反映了人们对典籍和艺术追求的缺失,并结合自己对于话剧和影视的热爱,呼吁大家走进艺术。

四号选手程才同学大学三年的学习成绩稳步提高,所学多项课程获得满分,同时还获得了大学生数学竞赛(非专业类)的一等奖,并获得计算机三级、四级证书。在随后的即兴演讲环节中他分享了自己对于现在“知识付费”火爆现象的认识。他提到:我们要在浩如烟海的学习资源中找到自己真正需要的知识。他呼吁当代大学生,要注重全方面发展,拒绝功利学习,在学习中获得真正的提升。

五号选手熊驰同学与时间为友,他享受有规律的学习生活。自律的生活使他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等诸多荣誉。他热爱运动,在从学院篮球队替补球员一路成长为主力并担任队长。在即兴演讲环节中,他谈到 “996”虽然是当今职场的一种普遍现象,但我们要在面对工作时要善于发挥自己的力量,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做到为社会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至此所有选手展示完毕,李励辅导员进行总结讲话,她首先表达了对上海廷亚制冷系统有限公司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感谢,同时也感谢本次奖学金评选给予了同学们展示自我的舞台。她告诉同学们,本次奖学金评选考察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协作能力等方面,这对于工科学生的全面发展是很好的引导方式,希望所有同学通过参与本次奖学金评选认识到拓宽眼界、提升能力的重要性,在大学期间努力全方位增长才干。

最后经过评委老师评分以及现场观众投票,本次评比获奖情况如下:

2021年度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首届廷亚奖学金

一等奖获得者:于文孜

二等奖获得者:闫毅

三等奖获得者:钟华美

优胜奖获得者:程才、熊驰

评委老师们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对他们表示勉励。至此,能源学院首届廷亚奖学金决赛暨颁奖仪式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