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奖助困补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奖助困补 > 正文

“贾宗谟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拜访贾宗谟老师

发布日期:2021-06-07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丁思淇)202164日下午, 2020-2021学年度贾宗谟助学金的四名获助代表兰存涛、邱健龙、张邯、丁思淇前往贾宗谟老师家中探望贾宗谟老师,表达对贾老师的问候与感谢,与贾老师近距离交谈,并邀请贾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奖。

首先,同学们向贾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社会服务、兴趣爱好以及未来规划等相关情况,贾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感到十分高兴,看到同学们都有充实的大学生活表示十分欣慰,他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不断进步。

随后,贾老师讲述了自己年轻时的经历,他告诉同学们,自己目睹了新中国的成长,一个十多亿人口的国家发展到今天实属不易,同学们出生在一个很好的年代,应当珍惜当下,不仅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更要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更好地报效祖国。贾老师分享了他所指导的学生们的现状,这些同学们都在国家的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工作,他希望同学们以之为榜样。

交流时贾老师与同学们谈到了全面脱贫、大国竞争、疫情控制等话题,希望同学们增强民族自豪感,拥有更开拓的眼界,全面发展,为祖国的强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告诉同学们,时值建党100周年,青年人要学习党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贾老师从事教育研究工作数十年,见证了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他的心中深深地印下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足迹,他对党一片赤诚之心,纵使如今步入高龄,谈笑中流露出的对党对国家的情怀,仍让人深感钦佩、备受鼓舞。

最后,贾老师为“贾宗谟助学金”获助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贾宗谟助学金”是由周永旭校友全额出资,以其研究生导师贾宗谟之名成立的助学金,旨在支持母校的教育发展,对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优秀学生进行鼓励、向困难学生提供帮助、为感兴趣流体机械行业的学生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