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奖助困补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奖助困补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奋进能源新时代”专业行业认知调研竞赛暨院长奖学金评选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1210日,在动力楼402报告厅举行了能源学院“奋斗能源青春梦,筑梦前行新时代”专业行业认识调研竞赛暨院长奖学金评选。出席本次答辩会的评委老师有能源学院李小姗老师、徐义书老师、涂垚杰老师、常华伟老师,学工组李锡辅导员、李励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李励辅导员致辞,介绍了院长奖学金的设立目的,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与赞扬。本次活动共有16支队伍参与评选。

第一只队伍

张睿之同学介绍了我国能源的概况“多煤少油贫气”,并进行了未来能源的展望。

第二只队伍

李耀鹏、吴营同学以“让世界不再’碳’息”为主题,详细介绍了 “2060碳中和目标,以及作为我们应承担的责任。

    第三只队伍

    余俊杰同学详细介绍了气候变化问题,以及介绍了目前的各种发电方式,并结合学院专业发展表达了能源学子减负时代重任的觉悟。

    第四只队伍

施锋同学介绍了能源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现今的各种储能方式,表达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努力科学专业知识的决心。

第五只队伍

邵祾骏、陈健勋、张振宇小组通过查找文献、小组讨论、问卷调研,得出了有关新能源利用的结论。

第六只队伍

蒋定成、陈钰淇、张菁洋、倪天城小组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发展现状,包括新旧能源的开发利用、动力设备的制造、能源互联网等方面内容。

第七只队伍

刘敏炎同学介绍了我国的能源消费增速放缓的现状,认为新能源进入了可以与传统能源竞争的时代。

第八只队伍

蒋鼎梁同学通过调研表达了以及对未来新能源发展的憧憬。

第九只队伍

付颖豪同学分享了参观武汉新能源研究院“马蹄莲”节能建筑和鄂州蓝焰生物质能产业园及相关实验室的经历,笃定了自己认真学习的决心。

第十只队伍

吕云鹏同学从“能源物联网”角度提出了通过精准调度能源以减少能源消耗的方案建议。

    第十一只队伍

陈路遥同学调研了能源行业的就业情况,表达了“为能源事业燃烧自己是能源学子的使命与担当!”的慷慨誓言。

第十二只队伍

王鹏程同学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的能源发展规划,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规划。

第十三只队伍

张雨昕和夏佩玟同学结合参观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和鄂州蓝焰生物质能产业园的经历,介绍了这两个企业在新能源方面的成就。

第十四只队伍

朱明祥小组介绍了他们的调研经历,并提出了他们的大学规划。

第十五只队伍

蒋希衍、李航和黄剑同学通过调研,了解了我国能源结构,并知晓了新能源在我国能源结构转型中的重要性。

第十六只队伍

罗智文、刘文琦小组通过采访、问卷调查、资料查阅,了解了能源专业概况,制定了大学学习规划。

最后,涂垚杰老师致辞,肯定了同学们的调研结果,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能源学院充分发展自己的综合能力,展示自己的风采!

十六支队伍都提到了他们对能源行业的认知,以及在准备过程中引发的对未来人生道路的思考。他们的展示不仅增强了在场所有同学们对本学科本专业的信心,也在大家心中埋下了一颗积极投身能源领域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