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奖助困补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奖助困补 > 正文

2020年四川空分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企业家校友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罗婉琪)1022日下午,能源学院2020年四川空分单金铭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动力楼402报告厅举行。四川空分设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单金铭先生,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四川空分设备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许家琛先生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

仪式开始,冯晓东老师致辞,表达了对四川空分集团一直以来对能源学院、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的感谢;鼓励同学们踏实奋进、积极进取,将来成为有用之才奉献社会、回报祖国。随后,单金铭董事长和冯晓东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颁奖过后,获奖代表肖磊同学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对制冷专业行业的认识和期待,立志继续在制冷领域钻研,力图攻坚克难解决“卡脖子”难题,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接着,单金铭董事长结合抗疫背景和企业发展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告诉同学们,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体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如此迅速遏制疫情蔓延,我们无比自信自豪。后疫情时代,为促进经济发展,企业要积极配合国家“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号召,在技术上突破难题;并告诫同学们,在校期间要认真学习基本知识,培养自己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为日后积极创新打下基础。单金铭董事长鼓励同学们只要不怕困难,刻苦钻研,一定会在技术上有所成就——“路漫漫其修远兮,唯创新未来可期”!

随后,进行了企业交流,四川空分设备集团表达了欢迎人才的愿望,并与同学们交流了行业发展和职业规划。

本次颁奖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