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奖助困补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奖助困补 > 正文

能源学院2020年贷款毕业研究生按时还款确认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517日晚,能源学院“以诚立身,以信为本,诚信还款,感恩社会”主题宣讲会暨2020年贷款毕业生按时还款确认会在线上顺利开展。2020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研究生辅导员李智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宣讲会围绕国家助学贷款介绍、还款及贴息相关流程介绍以及按时还款的重要性三部分展开。

首先,德育助理从资助范围、借款利息、还款期限和贷款代偿几个方面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助学贷款,并介绍了助学贷款的还款时间、还款方式与还款金额。

同时,详细讲解了还款流程及申请贴息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并提醒同学们留意重要的时间节点。

接着,从国家助学贷款是信用贷款及逾期的严重后果两个角度解释了按时还款的重要性。重点结合实际案例及新闻视频例举了具体违约行为及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并提供了一些还款温馨提示。

会议最后,同学们线上签订贷款毕业学生按时还款承诺书。

本次宣讲会加深了贷款毕业生对助学贷款还款流程的了解,增强了毕业生的诚信还款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确保毕业生按时完成助学贷款各项还款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