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奖助困补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奖助困补 > 正文

能源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四方光电奖学金”颁奖仪式 暨“学风建设月”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1212日下午14:0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四方光电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风建设月总结大会在动力楼402会议室举行。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学工组长罗迪,辅导员李励、刘哲、李锡和能动专业全体班级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刘哲老师发表“学风建设月”总结,他表示,一个多月以来的学风建设活动成效显著,各班级的学风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得到了显著提高。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学习方面三个“应该处理好”的关系。首先,要处理好学习态度从被动到主动的关系;其次,要明确学习环境个人和集体的关系,认识到人人为集体,集体为人人的重要性;最后,要处理好局部到整体的关系,学会将知识化整为零,逐个突破难点。

D3241

随后,进行了四方光电学业进步奖和四方光电班级学风奖颁奖仪式,冯晓东老师为获奖个人及获奖班级代表颁奖并合影。

颁奖仪式后,个人学业进步奖代表谢鑫和班级学风奖代表杜昶进行了心得分享。

谢鑫同学首先表达了对武汉四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学院的感谢。他表示自己虽然输在了过去,但通过下定决心、努力学习,终于取得了现在的进步,他将继续迎头而上,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他激励同学们过去的失利并不可怕,只要肯付出努力,就一定会得到相应的回报。

AF8F2

杜昶同学首先介绍了自己所在班级——能动1702班的学风建设经历,随后分享了班级学风建设的一些具体举措,如开展一对一帮扶、集体自习、微助教考勤打卡以及考前分享知识会等,这些举措都有效地帮助了他们加强班级学风建设。他希望大家都能认识到创建优良学风的重要性,携手共创学院优良学风。

最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致辞,他肯定了四方光电奖学金的激励作用,“像光像电一样照亮能源学子的四方”,并表示要把学在华中大的美誉传承并发扬下去。他强调学风建设与每一个同学息息相关,并提出了以消灭挂科为基本底线,以人人自我进步为更高要求的奋斗目标,鼓励各位同学刻苦学习,砥砺奋进。

至此,2019年度四方光电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风建设月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9FB3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