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奖助困补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奖助困补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奋进能源新时代”专业行业认知调研竞赛暨院长奖学金评选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1119日晚190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春告白祖国,奋进能源新时代”专业行业认知调研竞赛暨院长奖学金评选答辩会在动力楼201会议室举行。能源学院副教授罗聪老师,辅导员罗迪老师、刘哲老师、李励老师、李锡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评选由能源学院院长罗小兵教授出资一万元设立奖学金,共有8支队伍参赛评选。

第一支队伍

该队的调研内容是固体废弃物的处理,这是当前的研究热点之一,该队的调研重点集中在了垃圾焚烧处理方法上。

第二支队伍

该队调研方向为能源互联网。在对能源毕业生就业情况等的调研中,该队发现了信息行业与能源行业间的联系,并深入调研了能源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和前景等。

第三支队伍

该队的调研是气候变化与能源转型。能源行业在推动中国工业发展的同时,如何降低环境污染是面临的挑战之一。该队针对能源转型,向每一个能源学子发出呼吁,要以对能源行业的热爱,积极投身研究清洁能源中,以改善气候变化。

第四支队伍

该队的调研核心是核能。队伍介绍了大量中国核设施,为大家展示了中国核电发展的蓬勃生机,队伍指出,核能的发展需要一代又一代能源人为之奋斗!

第五支队伍

该队对能源专业发展进行了调查。队伍参观了大量实验室,与不同研究方向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并结合对专业的认知分享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第六支队伍

该队的调研内容是能源企业发展。队伍提出,要通过强化企业合作来研究新能源,并希望队伍的调研内容能有助于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


第七支队伍

该队的调研方向是互联网+能源。队伍提出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数据分享可以提高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效率,进一步加强国家储能和电网系统的管理和建设,向大家展示了这一方向上非凡的发展前景。

第八支队伍

该队的调研方向是污染物的脱除。队伍收集了大量的污染物脱除方法,并提出了污染物利用的途径。


八支队伍都分享了自己对能源行业的认知以及在准备过程中引发的对未来人生道路的思考。他们的展示不仅增强了在场所有同学们对本学科本专业的信心,也在大家心中埋下了一颗积极投身能源领域的种子。

随后,在场评委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并针对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热点问题与大家展开探讨,为同学们解读能源行业现状,这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科自信心。

最后,能源学院学工组长罗迪辅导员发表讲话,他提出,此次奖学金设立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同学们对能源专业行业的认知,点燃同学们在本专业行业中“留下来的决心,跑下来的恒心,冲出来的信心”。在所有人合影留恋之后,本次能源学院“青春告白祖国,奋进能源新时代”专业行业认知调研竞赛暨院长奖学金评选圆满结束。